五花咸勺白

///肖根/夏橘/白本/寡红///

【肖根】Two beautiful souls

☞Gen的角度的一篇,也许可以算作番外,略刀?

☞以下的啰嗦大家可以略过→
《呼啸山庄》是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部小说,本文中引用的那段是我最喜欢的印象最深的一句,也是费劲千辛万苦才找到最初看到的那个译版。能用到自己笔下是非常开心的。
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脑洞。大概不能算刀?但写出来后每一次读都觉得难过心疼。脑子里总能闪过锤嗓音低低地读着那句话的场景……啊我真的是为什么要写出来伤害自己XD

☞渣文笔,请多包涵,祝大家啃粮愉快~(又啰嗦了一堆啊

☞BGM 《Soaked Through》Sara


那是在一节朗读课上,语文教师史坦利夫人组织学生们读《呼啸山庄》。

这一年是在撒玛利人下线后的第3年,Shaw离开后的第2年,她念高中的第1年。

她的监护人Finch先生总会在准确的时间给她汇款,但几乎没怎么来见过她。听那个大腹便便的警官说,他在这个地方有严重的心理创伤,医生建议他不要常来。

这没什么,Gen想,反正,和一位老先生她也没什么话题可谈的。

在班上Gen有些不大合群,她总是一个人走着神,想起那些她或参与或听闻的往事。

她几乎从不在课堂上举手发言。

然而这一次,她感到一种莫名的力量迫使她必须举手。这种力量过于猛烈强大,以至于她也说不准这到底是什么。

“老师。”

史坦利夫人有些诧异地望向那个有着蓬松的金色鬈发的女孩,长久以来她第一次在课堂上举手说话。

“老师,我想读下面这一段。”

“好,好的,Gen。”史坦利夫人冲她微笑,“请。”

女孩清了清嗓子,脸庞因为紧张或者别的什么而有些发红。她轻声读着那段独白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已是几不可闻。然而她此时已有些明白那力量是什么,也许,人们称之为,悲恸。

“在每一朵云团,每一棵树上我都能看见她的脸,整个世界都在提醒我她曾在这儿,而我却失去了她。”

她读完,过了好一会,抬起头对史坦利夫人笑了笑,“这是我妈妈非常喜欢的一段话,夫人。”

“你的妈妈一定是位有着动人灵魂的女士。”

“是的,两颗动人的灵魂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4)